close
0323-2[1].jpg用RSS訂閱Gmail,讀信件像看新聞一樣方便

RSS是最近網路上很紅的一種閱讀模式,主要是把網站內容的標題做成像索引一樣,隨時把最新標題送到你面前。而Gmail也完全支援RSS喔!只要配合RSS閱讀器(以下用Firefox瀏覽器做示範),就能列出目前信箱裡的所有信件標題,有新信進來馬上就知道喔!STEP:

  1. 先用Firefox登入Gmail信箱,記得要將「Don't ask for my password for 2 weeks」項目打勾。

  2. 進入Gmail信箱後,在Firefox右下角的狀態列會出現 (@圖RSS-icon)圖示,按下去後在選單中點選【訂閱「Gmail Atom Feed」】,然後加入即時書籤裡。

  3. 理論上這時就可以從書籤中讀取Gmail信箱的標題,但你的瀏覽器必須保持在登入Gmail的狀態才行,這樣實在很麻煩,所以請修改剛才加入的書籤內容,設定你的Gmail信箱和密碼,讓整串位址變成如下格式:「https://帳號%40gmail.com:密碼@gmail.google.com/gmail/feed/atom」(如帳號是AAA,密碼是123,則變成「AAA%40gmail.com:123」)

  4. 以後在Firefox中,便可從訂閱的Gmail書籤裡看到所有信件標題,而點選任一個標題,將會自動開啟網頁進入Gmail信箱來閱讀信件,很方便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le K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